瀏覽:728980
關於TTSC
緣起
小瓢蟲 Logo 的故事
瓢蟲身上的斑點的型態、生命的長短與遺傳的模式,皆與TSC疾病非常的相似。
瓢蟲身上的斑點的型態、生命的長短與遺傳的模式,皆與TSC疾病非常的相似。
您是否還記得,印象中您所見過的那隻「小瓢蟲」的模樣?
 
根據統計,全世界目前所知道的瓢蟲種類已超過五千多種,分佈的範圍遍及世界各地,每一隻瓢蟲身上的斑點形狀、位置、數量、顏色、大小都不盡相同!其中尤以色型變化最多的異色瓢蟲為代表,其斑紋變異的模式就有一百多種!縱使牠的型態變化多端,但實際上,牠仍屬於「瓢蟲」種類的同一種!

為何會以「瓢蟲」為TSC疾病的象徵?
因為瓢蟲身上的斑點的型態、生命的長短與遺傳的模式,皆與TSC疾病非常的相似!就好像「結節性硬化症」病友們身上的結節,每個人結節的形狀、位置、數量、大小全都不一樣!有的人,在外觀上有很明顯的結節特徵;有的人,其結節特徵則要透過精密的儀器,才能在身體內臟器官中發現!有的人,在母親還在懷孕的期間,就已被判定是結節病友;有的人,則是要在長大成人之後,才赫然發現自己也是結節病友!也有人,因為藉由後天的努力及現代醫學的進步,順利地讓結節特徵消失不見;但也有人,可能會隨著時間或環境的不同,其結節特徵會越發越是明顯!因為異色瓢蟲的基因配對型態和TSC疾病非常相似(顯性遺傳,但2/3的TSC患者為自體基因突變),所以由TSC造成的罹病程度、病情狀態、歷程也不盡相同!
 
因此,我們選擇了型態變化多端的「小瓢蟲」為「台灣結節性硬化症協會」的Logo...
希望每個TSC病友們,都能像可愛的小瓢蟲一樣,遇逆境仍可勇往直前、以自己特有的生活模式,樂觀地迎接每個嶄新的明天!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