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8439
就醫專區
發展遲緩
【發展遲緩】當醫師診斷孩子為發展遲緩兒時,我該怎麼辦?
Q:當醫師診斷孩子為發展遲緩兒時,我該怎麼辦?
A
:當醫師診斷(或懷疑)自己的孩子為發展遲緩兒時,請家長不要過於驚慌!請先冷靜下來,試著去尋找對孩子最有幫助的方法,這遠比歸咎其發生的原因,或不斷地苛責自己還來得更重要!不論是何種疾病,只要能及早發現,就可及早治療,雖然結果可能無法完全像正常小孩一般,但藉由後天的早期療育,至少可以提高其復原的機率。
      因此,您應該先和醫師討論並瞭解孩子目前的發展狀況,以及首先應該接受療育的目標是
什麼...,當醫療人員提供療育建議給您之後,您就可以開始尋找療育服務的相關資源。有時醫院本身就可提供部分的相關協助(例如:職能治療、語言治療等..),那麼您就應該把時機,盡早讓孩子接受早期療育;如果醫院無法提供這方面的幫助,那麼您就應該請醫幫您轉介資源;如果醫生無法替您轉介時,您可以詢問社工人員,盡早為您的孩子尋找用的療育服務。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