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6900
就醫專區
發展遲緩
【發展遲緩】發展遲緩兒會有什麼樣的未來?

Q:發展遲緩兒會有什麼樣的未來?
A
:在發展階段中,我們不會一下子就去界定孩子是不是有身心障礙,主要就是因為在發展的過程中,孩子的身心狀況是可以經由療育的訓練而有所改變。但是,我們也要很清楚的瞭解,不是所有的孩子只要接受療育,就一定會在6歲以後變成正常!

       每一個孩子都是不同的個體,表現出遲緩的部分,可能只是語言溝通、人際社會、動作等某一方面,但也有可能是全面性的。不論先前的研究報告、經驗或文獻...,不斷地在告訴我們「早期療育對孩子的發展絕對有幫助」。但實際上的狀況是,在接受早期療育之後,有一部份的孩子是可以完全趨於正常,但也有一部份只能稍微減輕其障礙的程度。所以每一位家長應該抱持著「坦然面對孩子的真實情況」信念,盡一切的能力提供適合孩子發展的環境,鼓勵孩子克服自己的障礙,並學會獨立自主的生活能力。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