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8895
就醫專區
癲癇症
【癲癇症】如何判斷是否罹患癲癇?
Q:如何判斷是否罹患癲癇?
A:初期的發作症狀為簡單的點頭、呆視、手腳四肢發生痙攣、身體的僵硬性伸展。不論是哪一種類型的發作,如果有發生抽筋、痙攣或是意識狀況發生障礙的現象,那麼,就一定要去醫院做詳細的檢查與確診。旁觀者應該清楚地描述患者發作時的情形(發作的次數、時間、症狀),以便讓醫師瞭解患者的情況。因為病患本身在發作當時,幾乎是呈現失去記憶的狀態,所以,最多只能記得自己在發作前的「預警感覺(預兆)」。
     診斷的方式可透過腦波(腦電圖)的檢查,測出腦部是否有異常的放電電波。透過腦電圖檢查的報告,可用來判斷是否罹患癲癇及屬於哪一種發作類型,進而才能對其症狀及發病程度,做適當的治療及施於藥物。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