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8937
就醫專區
癲癇症
【癲癇症】服用癲癇藥後,發作次數反而變多?情況也變得不一樣?
Q:服用癲癇藥物後,孩子的發作次數反而變多?發作的情況變得不一樣?
A :請家長不要擔心!因為癲癇藥物需要一段時間吸收,且每個人的體質、吸收狀況都不一樣,所以在服用癲癇藥後,才會導致發作時的狀態會變得與之前的情況不同。
 幾乎所有在服用抗癲癇藥物的病人都需要經歷漫長的藥物劑量調控過程(36個月)因為癲癇發作時的症狀很複雜、治療癲癇的藥物種類也很多、每個病人的發病原因及發作狀態均不相同,醫師剛開始要調出精準的藥劑量,需要很長時間的觀察(例如:醫師會對不同的發作時情況來先控制其病情,然後再慢慢減量,最後試著停藥),因此,這也成針為了醫師在控制藥量時的變數與難度。家長應該多給醫師和孩子一段調適的時間!
         癲癇
發作的情況,會隨著年紀的逐漸增長而慢慢減少..甚至停止 (所以一定要及早接受治療)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