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8981
就醫專區
自閉症
【自閉症】什麼是「自閉症」?
Q:什麼是「自閉症」?
A:您的寶寶在出生後不久,是否就會看著您的眼睛?四個月大的時候,是否會有高興的反應?九個月大的時候,寶寶會不會對著您笑呢?
  通常嬰兒在出生後不久,即會和媽媽有視線上的接觸(尤其會特別注意到您的眼睛),如果您的寶寶只會一直看著天花板、不會與您做視線上的接觸,或者縱使有短暫的視線接觸,寶寶卻好像會故意地將視線移開;或者寶寶一歲的時候,在您叫他(她)的名字時,他(她)卻沒有任何的反應... 那麼,您可能就需要帶寶寶到醫院做心智發展上的檢查了!
  根據美國疾病防治中心的研究報告指出,美國有17% 的兒童有自閉症、ADD等心理障礙,而且有半數以上未能在學齡前診斷出來。在寶寶九個月大時,家長們就可帶寶寶到醫院做心智發展的測試。及早發現,就可及早確診、接受治療與訓練,寶寶未來才更有機會過正常的生活!及早訓練罹患自閉症和ADD的幼兒,甚至可達到「預防」的效果!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