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9027
就醫專區
早療
【早期療育】為什麼要接受「早期療育」?
Q:為什麼要接受「早期療育」?
A:因為藉由後天的加以訓練,可讓幼兒在其最重要的身心發展時期,追上他實際年齡所應該有基本能力,避免在未來的生活中造成難以彌補的障礙。發展遲緩或發展障礙並不是絕症,只是需要有人能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及早發現並給予關心及照顧,對孩子絕對有實質上的幫助。他們不是不會長大,只是需要給他們更多的時間與空間。
  不論是何種疾病,只要能及早發現,就可及早治療,雖然結果可能無法完全像正常小孩般,但藉由後天的早期療育,至少可以提高其復原的機率。3歲以前接受早期療育1年效果,是是3歲以後才接受早期療育的10倍功效。早期療育的服務,不僅可減少社會成本,亦可減少未來醫療成本、教育成本、機構成本的支出,同時也可提升未來社會公民素質。美國1988年前後,以大規模長期的早期介入方案研究發現,3歲前及早接受早期療育,每位接受過早療服務的發展遲緩兒,每年可以節省教育機構經費約6000美元。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之統計,每投入1元於早期療育工作中,可以節省3元的教育成本。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