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8937
資訊文宣
活動報導
【活動報導】TSC家庭支持活動---敷布照護
       6/14一早天氣晴朗,感覺是個適合出外放鬆的好日子,一早在劍潭站一號出口集合時,大家都很開心今天可以上陽明山福音園走走,在風光明媚的山景中一起學習分享一些照顧家人健康的方法,讓我們的TSC孩子、家人能夠更好。

    九點多,大家陸續到後,社工先帶第一批家長和病友搭計程車出發,隨後講師淑玲更開著七人座,載著其餘的媽媽和孩子前往,路上還想到成員中有人咳嗽、氣喘,可以用洋蔥來減緩不舒服的感覺,而特別在路上轉往親戚家借有機的洋蔥,希望讓今天參加的每一個人都有豐沛的收穫。

    到了福音園a9房後,更是感動福音園提供我們物超所值的長型大房,讓我們15個大人可以安心躺臥,進行肝敷布活動。

    一開始淑玲先以自己的孩子示範,說明等下進行的步驟和方法,並提醒捲敷布的小技巧,隨後就請大家在床墊上放好毛巾,準備好裝著70度熱水的熱水袋,就開始操作了,看到媽媽們都不畏燙手的西洋蓍草熱紗布的高溫,把握時間快手快腳地塞入熱水袋下,就是希望讓孩子們能好好休息,真是偉大!

    下午則是使用檸檬來自製精油液來進行足浴---將檸檬在一鍋水中切半,並於皮上劃刀,壓出檸檬汁液,就可以成為一份精油液,非常省錢又好用。最後淑玲分享用1/3的洋蔥切丁,放入滷包袋中,然後放在胸口上方,再以長毛巾裹住胸膛,可以讓咳嗽睡不好的情況緩解一些。

     經過這次的分享,媽媽們學到了不少簡易的照護方法,也增進了彼此的情感,相信未來更能夠照顧家人、照顧自己的健康。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