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8871
資訊文宣
活動報導
【活動報導】6月29日高雄長庚醫院醫療講座
這次醫療講座由高雄長庚醫院「TSC特別門診」的張瑛玿醫師,特別指示高雄長庚醫院社會課主辦,並在自由時報上刊載活動訊息,邀請一般民眾也來一起我們結節硬化症的多種樣貌。

      一開始是由皮膚科的李志宏醫師從台灣的過往研究數據資料來跟大家報告,進而了解皮膚上常見的表徵,接下來就是由泌尿科醫師從外科手術的角度來介紹各種處理TSC腎臟腫瘤的方法,也提及了早年在復活島上發現的抗生素羅怕沒素對抑制腫瘤的效用,不過因為都只是短短幾年的數據,對於醫界長遠的研究仍需繼續努力。之後則是腎臟科陳德全醫師從內科的角度講述血壓與腎臟功能的影響,希望大家還是從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維持良好的腎功能,最後則是張英昭醫師從國內外研究中為大家整理出現行世界各國對於TSC腦部腫瘤的處理的一些共通原則。

      當天來參加的民眾雖然多為年紀大的長輩,但對於醫師的講述都非常專注認真,甚至提出相當有深度的問題與醫師討論,也關心TSC未來的治療和發展。

     下午則是安柏康經絡理療學苑的講師們來帶領大家用有趣的方式,平常就多對自己和家人做自我保養,可以除了藥物使用之外,過得更健康快樂。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