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9058
資訊文宣
活動報導
TSC家庭支持活動-抒壓聯誼活動報導

早上在北投捷運站集合,將前往北投貴子坑活動地點舉辦TSC家庭支持活動,讓病友家庭在戶外進行抒壓暨聯誼活動。
參與者家庭先在北投捷運站集合,共同前往,到達時看到很好的風景,因為可以一覽台北市101大樓的風景,讓人感受到台北市郊的清靜悠閒 就先很放鬆了,有的家庭則親子去泡溫泉,其它則先泡茶聯誼。

中午用過餐點後,邀請謝淑玲老師幫與會家庭針對家屬提供抒壓的方法,因為家庭長期會面對孩子生病或其它就學人際上的問題,家庭照顧者會需要喘息。淑玲老師以自身學習華德福教育及人智學的觀點,透過生活上的正常作息及自我調整,可以減少不適的情形,例如:可以泡精油抒緩孩子的緊張情形、不易入睡則使用薰衣草精油。並能提升自己的免疫能力,也分享自己孩子的照顧經驗來讓大家更清楚要如何去觀察家人,才能更清楚他們的需求而照顧他們。
接著,邀請參與之家庭提出自己遇到的狀況及經驗,給予支持及分享,讓大家可以在風景明媚的戶外,不只學習到抒壓的技巧也能較清楚的瞭解如何運用,也能讓自己暫時的休息一下。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