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9033
資訊文宣
活動報導
3月29日北區轉銜講座

104年3月29日,繼辦理「就業資源講座」後,再次邀請台北市瞽者福利協進會就業服務督導陳英欗老師辦理「就學就業轉銜講座」,和大家說明身心障礙就業以及就學轉銜服務內容,一起討論職場及就業過程中所遇到的問題。


就業轉銜主要在為身心障礙學生規劃生涯輔導與就業安置。由勞動部、勞動局或勞工局提供就業服務的媒介。依照身心障礙朋友的狀況,分為一般性就業、支持性就業、庇護性就業、小作工作所、居家就業、職業訓練、其它等種類。而就學轉銜方面,身心障礙學生在高中就學階段到高二或高三,學校會針對身心障礙學生進行轉銜服務,先讓學生進行性向測驗或職業訓練的媒合。


轉銜服務是透過不同階段的連續性轉銜方案,提供身心障礙者獲得較佳的教育、就業環境,更多的了解就學就業轉銜方法及資源,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並學習照顧自己與參與社會活動,透過專業人員協助,以及家長的長期支持一同推動孩子往前進。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