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8513
資訊文宣
活動報導
溫暖五月天 vs. 傳愛家商情
 
2015年的5月對於TTSC而言,是個別具意義的月份。不僅參與了全球結節關懷日的一系列活動,還接到國立台中家商80年校慶的邀約,備感榮幸。

台中家商80年校慶的主軸是“傳愛 – 讓世界更美好”。學校鼓勵各班推行愛心活動。期盼校慶活動走出校園,結合公益,讓各界看見家商師生的愛心。校長林怡慧特別用心將80年校慶主軸定位為傳愛80,決定舉辦不一樣的校慶活動。這也正是我們TTSC 及Men-Bug受邀約的主因。


五月初協會接獲台中家商來電,表達該校“應用外語科”三年二班的同學,要將比賽獎金的1/2捐贈協會,並希望協會能有代表參加。秘書長隨即請示理事長,並提出可藉此機會讓全校師生對結節硬化症有多些認識,時間雖然簡短,但若在這麼多師生面前聚焦曝光,實屬難得機會。這不正符合協會“友善校園宣導系列”的宗旨。當然這還是要感謝榮譽理事長正德兄的推薦。

為了配合學校表演與受贈的時間,一行人提早一晚夜宿台中。隔日早上八點三十分,大夥準時到達學校。在後台準備時,巧遇電影“逆光飛翔”的男主角
黃裕翔。他是位全盲視障鋼琴家,陪同他前來表演的,正是他偉大的雙親。稍作介紹後都給予彼此最滿的祝福。家有身障兒的父母,自然惺惺相惜。

相信許多看過逆光飛翔的朋友對黃裕翔應該不陌生。電影主軸是敘述視障全盲鋼琴家與夢想成為舞者的女孩之間,一段好友互相鼓勵的故事。或許當我們遇見的那些困難(缺陷),並不是要阻擋我們,而是要我們下更大的決心去做喜歡的事。回想MenBug成軍之初,媽媽們只覺得是玩票。然而團長李爸,堅持的認為,我們能將不可能變可能。現在士捷與伯軒能站在舞台上,自信的唱著,彈著,不也證明了一件事,就算逆著光也要勇敢的飛翔。

最後還是要感謝台中家商的全體師生,能在貴校這麼重要的日子中,傳愛給大家。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