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9056
資訊文宣
活動報導
罕病親子同樂會 - 圓山花博

2015/06/13

才放下所準備的擺攤食材,就聽到.....

"請問一下,義大利麵開始賣了嗎?"
"對不起耶! 我們剛到,東西還未就位,再等一會兒囉!" 
就是這樣簡單的開場,我有預感 - 今天協會擺攤的主角 - 義大利麵的銷售,應該不會太慘。

2015年第一屆罕見疾病親子同樂會,在許多病友的期盼下終於登場了. 這次同樂會實際上就是園遊會,罕病的病種多且狀況特殊,能讓病友走出戶外實屬不易。開幕時,有媒體問到家長對這次同樂會的心情,小顧爸爸直說:他剛收到訊息時,還以為基金會在開玩笑。現在看到有這麼多病友願意走出來,很難想像基金會的夥伴是用了多少的心力. 

最令人佩服的是,所有花博內所呈現的軟硬體配置作業,都是經過罕病工作人員忙上忙下努力的結果。單說與病友團體的籌備會議就有三次之多。其中包括病友報名人數的確認? 安排參加競賽方式? 攤位的分配? 病友團體或個人的表演? 再再都是經過反覆得推敲。據說園遊會的前一天晚上,副執行長永祥和公關組廷正都徹夜留在現場,只怕分配在每個攤位的器具遭竊。還記得在第3次籌備會議時,每個攤位都必須帶一份自家販售的食品來確認。我因無瑕準備,只好外購一份現成的來應急。心想參加過這麼多次園遊會,可都沒有這麼謹慎。為了讓活動內容有趣、好玩、好吃、好看,相信他們都卯足了全力.  

園遊會當日,罕病動員了所有的社工與志工,看到他們在現場熱情穿梭,臉上堆滿了笑容,就算餓著肚子也不喊累。還有美麗的主持人歐玲君小姐,滿頭大汗的永祥哥哥一直都堅守著自己的崗位,讓人看了多麼感動。所有報名參加表演的病友,站在自己的舞台上,用心的唱著、跳著、扭著、彈著、這個時刻讓所有台下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們等、聚焦於此,原來我們的寶貝也這麼棒!值得一提的是咱們家-瓢蟲音樂班的表演,共演奏五首名曲,可圈可點。過去,我們不曾奢望這樣的機會,今日,孩子們活脫脫的在眼前表演, 內心澎湃難以自己。謝謝基金會給他們舞台。

這次園遊會參加的人數很多,已經破了基金會歷年的紀錄。可見罕病的朋友是非常渴望走出戶外,走入人群。看著大夥頂著熱情的太陽堅持到最後,揪感心的。我們熱切期盼下一次的同樂會相約在有春暖的涼秋。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