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8836
資訊文宣
活動報導
【活動報導】第三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及醫療照護講座
       一早到了中山公民會館的活動場地,就看到熱心前來服務的富邦志工團的朋友們協助我們布置場地及活動指引,還有前來為病友家庭義剪的葉怡利女士,也是早早就從三重騎摩托車過來,要為大家服務,真的是非常感動。
      這一年一次難得的全國大會,感謝中南部的家庭特別前來參加,席間大家此起彼落地分享近況,且這次特別邀請到台大醫院身心障礙特殊需求牙科主治醫師,且常常幫我們TSC大小朋友看診的楊湘醫師,來分享TSC在牙齒方面可能造成的問題及相關照護的方式。
      因為病友的牙齦容易增生小芽肉,以及牙齒的小蛀洞,所以楊醫師特別提醒大家更要注意飯後刷牙,趁早清除牙菌斑,至於坊間提到用鹽水漱口可以預防蛀牙的訊息,其實根本仍然在於刷牙的方式要正確,要趁牙菌斑還沒有變成牙結石,造成牙齒鈣質流失就要刷牙,並且可以利用政府對於身心障礙者的補助---免費塗氟,定期檢查保養牙齒。
      另外有提到某些癲癇藥物可能會造成蛀牙的副作用,所以他們牙科醫師會跟小兒神經內科的醫師會診,特別關注這些服藥的小朋友牙齒情形,另外也有服用m-TOR抑制劑的病友一開始容易產生嘴破的問題,使用一些類固醇口內膏來降低病友的疼痛情形,所以歡迎有需要醫療協助的病友可以透過協會社工或是利用台大特需牙科預約電話02-23123456轉70475來掛號看診。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