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8585
資訊文宣
活動報導
植栽我的祕密花園 - 台北芸香蘆薈篇

2015/10/03

植栽我的祕密花園-台北場,終於在10月3日假 YWCA 熱鬧登場。


由於前2場的經驗,老師發現大家非常熱衷於手作的課程,因此今天的重點課程,就擺在"芸香蘆薈手作清潔劑"上了。

市售的清潔劑琳瑯滿目,但能達到天然、清香、易洗、無毒不殘留者,簡直是鳳毛麟角。看著老師帶來了一大堆的檸檬與2大株的蘆薈,除了讓滿室清香外,還讓我們覺得真天然。今天豪漢老師可是帶了重裝備,共計2位老師和2位助教。想必已有耳聞,台北的媽媽們十分活潑好學。


關上燈,開啟了簡報檔,才說了一、兩頁,大家就已按耐不住的東問西問。說著說著,各種問題傾巢而出,眼見老師就快招架不住時,,我只好以女俠之姿拔刀相助。話說;若有意願要回家自製者,找我就搞定了。我會將配方公諸於FB、LINE、官網,絕不藏私。當所有介紹說明完畢,大家就已興奮到不行。接著,每個人用了老師準備的清潔劑去洗手後,就已經愛上這味兒了。


今天來了很多家長,最棒的是麗華帶了韋倫,貞誼帶了千育,碧雲帶了政緯,賢龍帶了怡君。我們都很清楚,這幾位孩子是不方便出門的,爸媽卻還願意帶領著一起參加活動,真的讓我們很感動。在手作時,爸媽們都握著他們的手一起體驗,小心呵護。滿滿的愛意,溢於言表。當然,還有一位洋娃娃,曹詠涵小妹妹也很難讓人忽略她。洋媽跟洋娃今天扮演串場,真的帶來許多歡樂。

削檸檬皮、挖蘆薈肉、秤海鹽、量酒精、倒椰子油、、、大夥都笑得合不攏嘴。明明是很知性的課程,卻被大家搞得像菜市場。

最後老師拿出了紅蔥頭,請大家剝外皮,並將部分切成碎粒,拌入美乃芝,裹了吐司,讓大家當下午茶。原本抗拒的我們,勉強得吃下後,竟發現還不錯吃呢!另外又將一些有鬚根的紅蔥頭種入小盆栽中,期待2週後會有珠蔥炒蛋來加菜。


3個鐘頭,咻得一下就過去。所有與會的朋友吃飽了,笑夠了,各自散去。希望如此輕鬆好玩的活動,能夠吸引更多的病友家庭走出來。讓我們在生活與照料雙重壓力下,得到一些緩衝。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