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9015
資訊文宣
活動報導
【活動報導】「大安森林公園」戶外生態活動報導!
       由荒野保護協會特工坊的志工團隊5/24帶領結節家庭戶外生態導覽,讓平時忙於照顧孩子的照顧支及病友,能走出戶外與大自然接觸,體驗不同的生活經驗。 
      到達在大安森林公園捷運站2號出口時,有許多荒野的特教志工朋友都集合準備要與結節家庭來互動,而第一名是由遠從新竹前來的博盛家,而大家也都陸陸續續的到來,由於集合時間下起陣雨,整團則先至捷運站中庭進行「相見歡」活動,由荒野志工與結節家庭進行「大樹及松鼠」團康活動,全部大人小孩都很高興的融入活動中,一下扮演大樹一下變成松鼠,玩的不亦樂乎,志工與家庭間變的比較熟悉。 
      志工喜樂蒂帶大家瞭解台灣的原生植物「台灣欒樹」,介紹它的四季變化及生長情形,讓親子可以借由樹葉、樹枝的觸摸及構思去進行繪圖及面具製作,讓小朋友自行創作出獨特的面具。 
      天氣作美,雨停下來了,於是乎特工隊就帶大小朋友出去戶外看看之前玩的、摸的、聽的植物長怎樣、還有沿途的圖片做觀察。並且分組進行依照圖示找植物的活動,大家都興奮在延路一邊觀看也一邊找相關的植物;在大安森林公園也有一個生態池,聚集了許多水鳥,有夜鷺、天鵝、小白鷺等水鳥,讓大家在都市中的公園中也能看到不常見到的生物,像看到一隻五色鳥在樹上築巢養育小鳥景象,大家都嘖嘖稱奇!
      最後,邀請每組成員進行團體畫畫,將自己今日看到的植物及動物,畫在紙上,每組家庭也分享在活動中的感想,做為活動的結束。 
      感謝荒野協會特工坊的志工朋友們,他們在活動前邀請協會社工和他們解說「結節硬化症」症狀及場地勘察,好設計適合結節家庭的活動,讓當天活動可以順利進行。熱情的志工朋友們將活動帶領的很歡樂,讓大家忘卻了之前還有下雨,快樂的進行都市公園生態觀察活動!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