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728073
資訊文宣
活動報導
106年度 中區南投一日遊
0423 中區南投一日遊

這個周日就要去旅遊了,但從氣象預報來看應該是不大樂觀。這兩天陰雨連綿,時大時小的雨真的會影響出遊心情。今天起了個大早,沒別的念頭,只顧著往窗外望去。未開的天,只有陰霾的感覺,心中默念,千萬可別下雨。

風塵僕僕地趕到台中集合地點,已經有8成的家庭到了。一陣寒暄過後,大夥懷著興奮的心情啟程。今年的中區旅遊是委託萬陽旅行社承辦,梁爸梁媽和我們的合作已有多年。根據以往的經驗,他們對罕病團體旅遊的需求都會設想周到。因此,我也樂著和大家出遊!

這次旅遊的景點看似簡單卻又不失豐富。首站來到台灣影城桃太郎村,這是以桃太郎故事為主題的景點,號稱比妖怪村大29倍。村內充滿著日式傳統建築,如熊本城、合掌村、桃太郎的家.、超級大桃子、連經典場景惡魔島也都出現在這。

第二站,我們來到車埕木業展示館,中餐就在這解決了。來到南投車埕,一定要嚐嚐當地最有特色的木桶餐,吃飽飽還可將木桶帶回家。台灣各地的旅遊景點都非常有歷史意義,車埕木業展示館是緊連著車埕火車站。經過導覽員詳細的介紹,讓我們既讚嘆又佩服舊時代的生活軌跡。


"到了木業展示館怎可錯過DIY小板凳手作",這是去年南區旅遊時媽媽們提出的建議。因此今天非得親身體驗一下作木工的樂趣了。聽著老師的講解,大家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配合,還挺好玩的。館內有木雕作品展覽、木業展示場重建紀事的影片,真的非常有意思。館外也有一些人力車、踩高蹺、兩人三腳、益智方塊等小遊戲,非常適合全家出遊。

時間來到了3:30,天空暗了,細細的小雨為了咱們可真是隱忍了一天。感謝老天的厚愛,給了我們一個溫度適中的好天氣。當然還要感謝蔡醫師一路相伴,讓我們出遊也大大的放心不少。今年的中區旅遊終於在大家的祝福與感謝聲中落幕,期待明年再見囉!
 
10045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6號8樓之7 TEL:02-23318852 Email : tscare@gmail.com 統編:48727810 【劃撥帳號】19973583